新闻资讯

弘扬体育精神,牢筑抗疫堡垒

2022年3月11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防控公告,全市进入防疫应急状态,美丽的春城按下了暂停键,失去了往日城市应有的繁华与车水马龙的热闹,惊心动怕的疫情也无情的侵袭了我校。

关键时刻,体育教研部尽显担当,凝聚战疫正能量,同其他院部师生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领导班子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抗疫志愿工作,符合抗疫条件的部分教师克服种种困难、踊跃加入到学校抗疫的队伍中。

支部书记朱江天前后前往范家屯方舱、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以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志愿者抗疫,部主任董亮先后前往U100商务宾馆、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以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的身份带领志愿者抗疫,部副主任闫树圣先后前往安邸城市酒店组长、吉林工程技术学院泰来校区副组长身份同其他志愿者一同抗疫,李作平、刘训两位老师在校内主要从事学生所需物品消杀、运输、配送学生三餐、核酸检测扫码等抗疫工作,王霏、李悦、聂柏其、刘金玉、张磊分别在吉林省清华宾馆、吉林水利电力学院等多个不同的隔离点、观察点从事学生日常生活管理工作。方红、于阳积极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体育教研部12名逆行勇士不畏危险,不惧辛苦,部分日夜,即使累倒了、病倒了咬牙爬起来继续坚守在抗疫岗位上。一份份默默无闻的坚守,一个个坚强笃定的背影,一桩桩震撼人心的事迹给学生带来无限关怀和温暖,为学校抗击疫情保驾护航,我们可亲可爱的逆行者是广大党员、全体教职工学习的好榜样,是学校抗疫的一股强劲的力量、一面鲜红的旗帜!更是我们长大人面对危难的执着与无畏!

抗疫期间,在学校教务处的整体规划下,抗击疫情的同时,部门积极整合教学资源,线上教学有条不紊。组织教研室教师进行线上备课,及时调整教学方案与内容,教授学生多种适合小空间的室内运动并定期进行线上考核;在教学方法上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抓本次疫情防控,做足,做实课程思政;加强线上教学督导,及时评估、反馈线上教学效果;组织专任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及省市举办的教师线上授课能力提升的各类培训、讲座,线上观摩学习优秀课程,总结经验,努力提升教学水平。

此外,体育教研部还从专业角度为全校师生抗击疫情进行了多维度的保驾护航工作。借助学校SPOC教学平台推出“疫起律动,学健同行”主题视频直播互动教学活动,拍摄相关运动训练教学视频,通过互联网远程方式指导全校师生进行室内锻炼;针对居家居寝健康监测制定《疫情期间师生体育锻炼指南》,为我校师生疫情期间进行科学锻炼、调节情绪和控制心境、养成健康的抗疫生活方式提供参考;在阿里体育有限公司、乐动力APP的大力支持下,举办长春大学“‘疫’动健康、青春驿动”AI体能云竞赛,赛事打破了传统体育运动竞赛壁垒,不受场地和条件限制通过AI技术,实时统计学生参赛成绩,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竞赛中来,增强体质,培养日常体能锻炼习惯,引领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乐观向上的精神、青春驿动的激情,抗击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的大学生活。

疫情是暂时的,疫情过后,只有更健康的体魄和更强大的意志力,才能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很生活中,为我们的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展翅翱翔。



上一条: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老师,辛苦了! 下一条:体育教研部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