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2020年12238:00整,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员会议室集中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领学人支部书记朱江天,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朱江天同志首先向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介绍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精神。

2013年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2016年2月19日召开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他强调,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这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的总体判断,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意义,以及它在引领思潮、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方面的强大支撑作用。

通过研讨分析,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纷纷畅谈了意识形态何以重要。

董亮同志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极端重要思想防线一旦被突破,其他防线就很难守住。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必须大力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这是应对一切挑战风险的基础和前提。

刘慧同志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对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极端重要国家的长治久安与社会的安定和谐亟须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其特殊的作用,为社会稳定提供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社会成员指出正确明晰的前进方向,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理顺社会情绪,凝聚改革共识,最终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

齐可心同志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极端重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而坚持中国道路,就必须向人们讲清楚,各国的发展道路是由各国的具体历史、文化和国情决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根植于中华文化的沃土,反映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刘金玉同志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对于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极端重要新形势下如何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除了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关注民生和社会建设、给群众以看得见的物质利益以外,还必须注意思想文化和精神的力量,善于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崇高的精神塑造人,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引领人、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的特殊功能,调动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工作热情。

朱江天同志总结面对形势、任务、对象、环境的深刻变化,意识形态工必须在传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导向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关注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而这一切的基础,必须建立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清醒认识上。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2020年1223

 



上一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 下一条:理论学习中心小组2020年专题集中读书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