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政治学习

2021年3月10日上午9:00,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在党员会议室严格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支部书记朱江天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按时参加。

会议第一项,由朱江天领学《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在学习过程中,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展开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梳理心得,达到较好的学习效果。


自2019年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落实,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找差距”,坚持“永无止境”的学习状态;从担当上“找差距”,保持“行不迟疑”的坚定步履;从自我上“找差距”,执着“常抓不懈”的精神追求。

把理想信念再“紧一紧”,使“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入思想、融进血脉。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特有优势和重要法宝。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广大党员干部应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在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始终把党章作为必修课,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具体事、身边事、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个人党性修养,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履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职责。

把担当态度再“正一正”,使“严守纪律恪守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每名党员干部应自觉地把个人置于党的组织之中和领导之下,个人必须服从组织的决定,贯彻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完成党的任务,不能合乎自己心意的就执行,不合自己心意的就不执行。要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整改工作同党员、干部政治体检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保证整改到位。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保证任何时候都能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把干事热情再“升一升”,使“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落在细微处、见在点滴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灾减灾、基层治理等工作面临的矛盾和挑战越来越多,干部群众的期待和要求越来越高。面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风险,党员干部不仅要把为民服务“说在嘴上”,更要“装进心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住考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政策措施,着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中教育引导群众、组织凝聚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理论武装中强化学习意识,在斗争实践中磨砺担当精神,在自我革命中锤炼党性意志。党员干部当有海一样的学习情怀、铁一样的责任担当、火一样的奋斗激情,保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2021年3月10日






上一条:《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宣传情况报告 下一条: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