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宣传情况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员践行使命、勇于奋斗的先进性意识,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要求,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榜样5》专题宣传学习活动。现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宣传组织,明确学习要求  

在收到学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后,我支部第一时间将通知精神,通过党员微信群、QQ群向全体党员传达节目的播出时间、播出频道,以便让大家准时收看节目,及时接受教育。因绝大多数党员白天时间全天上课,故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个人私下分散学习的方式对节目进行直播观看,并要求每位党员将学习视频发送到党员微信群中。

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将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学习身边榜样”、“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收看、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认真观看节目,领悟专题精神

在观看《榜样5》直播专题节目之后,党员自觉将自己学习专题的影像资料发至党员群中,并畅享感言,纷纷表示:《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它深刻鲜活的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作为党员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参加观看《榜样5》的党员人数是16人,即全员观看。

三、对标先进榜样,提高政治觉悟
 (一)增强政治自觉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先进榜样,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职责,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二)增强行动自觉

将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开展“大盘点,搞好“回头看”,对第四季度的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确保收好尾起好步。

(三)强化责任压实

对今年支部党建规划进行一次全面认真自查自评和分析研判,对具体计划及相应责任人再次明确责任与时限。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分解、再部署,倒排日程,抓好落实,确保全年责任目标全部不折不扣按时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榜样5》让广大党员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榜样灯塔,以先锋为标杆,时刻不忘理想信仰,以勇毅坚强、敢闯敢拼、传承党的红色精神,做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公仆,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铸造辉煌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2021323





上一条:学习时代楷模,品悟秀美人生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观看《秀美人生》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深入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政治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