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体育教研部简介


体育教研部是长春大学二级教学单位之一,承担全校体育教学、学科教学(体育)硕士研究生培养、体育科学研究、运动队竞训、阳光体育竞赛、学生体质测试等工作。

体育教研部现有教职工35人,中共党员18人,专任教师2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21人,教授2人,副教授11人,讲师13人,助教2人。体育教研部下设部办公室、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学生体质健康教研室、特殊体育教研室、竞训管理中心、校园足球发展中心、场馆管理中心。

我校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主席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会员单位、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单位。我校获批三个基地:中国大学生攀岩基地、吉林省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吉林省少数民族体育文化传承研究基地。功设有16支校级运动队,8个单向体育俱乐部。教师为本科学生上课率达100%,教职工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完成课题20余项,参编著作12部。

体育教研部聚焦国家关于深化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战略,树立“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体育人”的发展理念,推动学生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