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长春大学越野滑雪队喜获佳绩

2020年12月22日--2021年1月6日,我校越野滑雪队分别参加了2020年吉林省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2020年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长距离赛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选拔赛和2021年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选拔赛三项重要赛事,我校越野滑雪队在这三项赛事中共获得5枚银牌和6枚铜牌。

NO12020年吉林省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共设男子短距离(自由式)、女子短距离(自由式)、男子10km个人出发(传统式)、女子5km个人出发(传统式)、混合团体短距离1男1女(传统式)、男子4×7.5km接力以及女子4×5km接力七项赛事。全省共有12所高校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阳光组男子4x7.5km接力、女子 4x5km接力、混合团体短距离接力比赛中,均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在阳光组女子个人5km传统赛中,方文丽、黄紫雨、秦慧瑶分别获得第三名、第六名、第八名;在阳光组个人短距离(自由)比赛中,李桐、李汇远分别获得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第三名、第七名;黄紫雨、方文丽、秦慧瑶、周欢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二名、第三名、第六名、第七名。

NO22020年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长距离赛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选拔赛,我校学生黄紫雨以2:00:36的成绩获得阳光女子组第三名、方文丽、周欢分别获得第四名、第八名,李桐获得阳光男子组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NO32021年1月6日,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选拔赛分为阳光组和专业组,共14所高校150余名大学生参赛。竞赛项目有男子:10km个人出发(传统)、短距离(自由)、10km追逐(自由)、4x7.5km接力。女子项目:5km个人出发(传统)、短距离(自由)、5km追逐(自由)、3x5km接力。团体项目:团体短距离。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阳光组女子个人5km传统赛中,方文丽、黄紫雨分别获得第四名、第七名;李桐获得阳光组男子个人10km传统赛第七名;方文丽、黄紫雨分别获得阳光组女子个人短距离(自由)第六名、第八名;在高校阳光组女子5km追逐(自由)比赛中,方文丽、黄紫雨分别获得第五名、第六名;在混合团体短距离比赛中,李桐、方文丽获得第三名;在男子4x7.5km接力中获得第三名;在女子3x5km接力比赛中获得第二名。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我校越野滑雪队在教练员刘金玉老师的带领下,秉承着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常年坚持刻苦训练,越野滑雪项目开展,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冰雪运动进校园,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营造社会氛围,贡献教育力量。



上一条:谱写巾帼华章•献礼建党百年 ——体育教研部妇委会欢庆第111个妇女节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健康长大,师生同行”路跑接力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