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2020年12月23日下午3:00整,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会议室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宣讲人支部书记朱江天,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朱江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其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从首提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强调民生改善和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发生变化这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

朱江天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系统掌握中央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指向、把舵前行的核心作用,领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信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清醒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在识变、应变、求变中把握机遇、开辟新局。要悉心体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更好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谋划,找准发展定位,发挥有效支撑作用,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立足新发展阶段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朱江天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同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支部党建和部门教学科研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中央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专题学习;在广大教职工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更好促进全会精神广泛覆盖、深入人心;要把中央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带动大学生主动学习思考。

本次宣讲活动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宏观与微观相结合,论述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2020年12月23日



上一条: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总结 下一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