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项目资格赛

    由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长春大学承办的“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吉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项目选拔赛于2017年5月13日-14日在长春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高校、攀岩俱乐部、社会攀岩爱好者、中小学生等76名运动员参加了选拔赛。

按照第十三届全国运动攀岩比赛项目设置,此次选拔赛共设置了8个项目,分为男子组、女子组2个组别。13日进行的是速度标准赛道、攀石的比赛;14日进行的是速度随机赛道和难度攀岩的比赛。此次比赛吸引了各个年龄段,大到38岁,小到13岁的选手参赛。参赛选手有在大学期间从事攀岩运动,毕业后一直爱好攀岩并一直坚持攀岩运动的老将,也有小学生和初中生,在校大学生是此次攀岩选拔赛的主力军。

    选手们磨拳擦掌,为检验自己的实力与水平而奋力拼搏。经过两天的激烈搏杀,最终有10名运动员入选吉林省攀岩代表队。他们分别来自长春大学:刘守宝(已毕业)、詹良柱、王天龙、都瀚婷(女);吉林大学:徐鹏远(已毕业)、卢贵颖、吴天;长春理工大学:蒋宇(女,已毕业)、廖祥;长春光华学院:于洪远。

攀岩项目已纳入2017年全运会、2018年亚运会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了更好地推动攀岩运动在我省的普及推广和提高,扩大我省攀岩人才的储备,组建吉林省代表队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项目入围赛。本次选拔赛为吉林省参加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攀岩比赛入围赛唯一比赛,通过本次选拔赛录取的运动员将有资格代表吉林省参加全运会群众攀岩比赛入围赛。



上一条:体育教研部花样跳绳集体备课 下一条:我校第31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