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体育教研部花样跳绳集体备课

为了拓展我部教师专业能力,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新课程的深入实施,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推动体育教研部下一阶段教学任务实施,4月11日上午,体育教研部花样跳绳集体备课在体育馆举行。

本次备课的主讲教师李琦从如何调节绳的长度及握绳方法、花样跳绳--开合跳、花样跳绳--弓步跳和花样跳绳—双人一绳跳等动作讲解了花样跳绳运动。

花样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此项运动不仅是一项健身运动,同时还是一项健美运动,对心肺系统、身体脏器和锻炼者的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花样跳绳样式多,可繁可减,随时都可以跳,练习者学的快,趣味性高,安全性也高,是一项特别适合在全校开展的体育活动。

此次备课,不仅让体育教研部的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花样跳绳此项运动,而且在学习过程同,老师们针对花样跳绳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设计等方面集思广益,积极交流沟通,充分做到了资源共享、教学智慧共享,充分发挥了合作和团队的作用,促进了花样跳绳新课程的深入实施。

期间,体育教研部书记朱江天同志从本次备课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三方面做了讲话,对体育教研部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做了部署;体育教研部主任董亮同志对关于学生体质测试的注意事项、测试要求(学生和教师)和下一阶段体育课的课堂要求、课堂秩序做了讲话;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主任刘训同志关于学生体质测试的测试方法、测试时间和任务分配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得到了体育教研部全体老师的充分认可,备课过程中教师非常积极踊跃,气氛融合欢快,体育教研部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以不断促进教师业务水平提高,为我校体育教学更好服务。



上一条:台湾师范大学洪聪敏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项目资格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