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1月4日,2020年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锦标赛在长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越野滑雪队队员、文学院学生杨圣洁以2小时12分的优异成绩夺得2020年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锦标赛女子组25km第一名。

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承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2020年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锦标赛分为男子长距离25km(传统式)、女子长距离25km(传统式)2项赛事。全国共有15所高校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另外,在12月26-28日举行的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中,我校派出体育教研部刘金玉老师带队,杨圣洁等30名学生组成的长春大学代表队参赛。在高校女子(阳光组)个人5km 传统赛中,杨圣洁、孔祥珣分别获得第三名、第八名的成绩。在混合团体短距离(阳光组)比赛中,刘江、杨圣洁获得第四名。在男子4x7.5km接力(阳光组)比赛中,我校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在女子 3x5km 接力(阳光组)比赛中,我校荣获第三名。

我校越野滑雪队成立于2018年,由体育教研部刘金玉老师担任主教练,建队至今多次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多年来,我校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引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培养学生冰雪运动技能和兴趣。为使更多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我校冬季体育教学课一直以速度滑冰、越野滑雪作为授课内容。



上一条:体育教师乒乓球省赛我部教师夺得冠军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攀岩北区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